March 23, 2008

肚滿腸肥大榮華

年年復活節都有搞作,上年就去了南丫島行山食海鮮,今年就改為到wilson 3 的家玩按摩椅。

其實原本的 planning 不是這樣的。原本也有行山的打算,但其實主打是要吃吃吃。因為找不到合適路線行完山就可以大食一餐(難道次次都南丫島?),所以今次改為純粹到 wilson 3 的家打攪,然後去吃我 wilson 4最喜歡的豬油撈飯。

是日天氣不佳,幸好沒去行山。約了wilson 2,3,5 三點在西鐵站等,我兩點才出門。以為由新界東到新界西路程會很遠,豈料一個小時多一點便到。會合後我和 wilson 2 又在 wilson 3 家的會所各 order 了件西多才到 wilson 3 家滾攪。後來wilson 1 在三點出門,四點半多的情況下到達,小坐一會後便出發到大富貴吃飯。

因為大富貴一向多人排隊,所以我們一行六人在六時多便到達。豈料因為人齊,可以長驅直入,不用等位,不過要坐三樓大枱,無緣一看上年裝修完後的大堂。

一坐下,wilson 2就開始點菜,那時候我的西多還沒落格,不過仍叫了七餸一羮一甜品。

叫了餸以後,看著整個廳每圍枱都上了五味雞,唯獨我們一枱六人你眼望我眼在抓手指。幸好大概七點,傳菜阿姐一架車仔推來,一下子便上了五個菜。






叫了餸當然要叫飯,我跟wilson 3 的打令各叫了一個,至於 wilson 1,2,3,5就兩個人share 一客。侍應阿姐在上飯時付上有名的豬油及大富貴的老闆滔滔的招牌老抽,yummy!


不過今次的五味雞就不及上次好吃了。大伙兒都覺得汁不夠,雞略為乾身了點。我耐得鹹,覺得差點才入味。最快吃完的餸是麵豉油麥菜,其次是鯪魚球。枝竹牛筋也夠入味,豆腐也很不錯。鱔呢我平常都是吃蒜頭豆豉,今次倒是第一次吃麵豉蒸,也好味。反而我 order 的四季豆則麻麻。如 wilson 3 所說,可能未是時候。

大概半小時我們就擺平了所有餸,隨即上了大富貴另一名「菜」-- 馬拉糕!



如果不是吃得頂住個胃,可能我會吃多件,嘿。

吃完馬拉糕後,再有糖水 -- 紅豆沙/麥米粥送。

平時我們飯聚完都會下場甜品的。不過今次吃得很飽,埋單還不需一百蚊位,抵啊!

No comments: